×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规处 时间:2022-06-22 点击量:

    (通讯员 徐啟枝 苏伟)为丰富支部学习活动形式,推动工作更加高效顺利开展,6月15日,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校布置的六月份支部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读,并结合校庆,邀请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熊新华作校史报告,结合两部门共同开展的支援西部银龄教师计划等开展工作研讨和交流。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尹瑜华主持。

    熊新华以“忆九思校长二三事”为题,以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个具体事例,生动地展示了当年九思校长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不懈追求的奋斗精神,对工作雷厉风行和严格管理的作风;讲述学校在70年代中后期和80年代初期,九思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资培养工作、推动教学改革和大力加强科研工作等故事。他希望大家学习前辈们爱国爱校的情怀,拼搏奋进的精神,为学校持续高质发展多做贡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骆毅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黄翠芳对《信访工作条例》和《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导学,他们准备认真,讲述充满激情,并将感悟融入其中。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涛就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讲授微党课,他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部省共建高校对口合作、对口支持省属高校、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背景、内容和我校落实该项目的总体布暑和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清国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为服务学校支援西部高校银龄教师计划所做的系列工作。他表示,今后还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和服务保障工作,宣传银龄教师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老教师了解并投身援西行动,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在交流环节,大家对学习内容发表感想,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密切结合工作实际,既受到了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得到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又加强了工作交流和联系,收获颇丰。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做了总结发言。她说,时值学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节点,发规处和离退休处两个支部开展联合学习很有意义。熊新华老师的专题党课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九思校长等老一辈华中大人爱惜人才和在学科建设上具有前瞻性,提前布局,抓住先机的远见卓识。我们要把这种华中大精神传承下去。今后我们两个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27-87559683 

    Email:jgdw@h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华中科技大学学校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