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勿忘历史,珍惜幸福生活,永远跟着党走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4-15 点击量:

     -----教务处党支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特色党日活动

          201541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干部、职员一行近四十人来到江夏区金口镇中山舰博物馆进行特色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先后来到《中山舰舰体复原陈列》、《一代名舰中山舰史迹陈列》和《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三个基本陈列室,了解了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历史。从讲解员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一艘钢木结构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一代名舰。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中国近代史上很多重要事件发生在这艘军舰上,它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1925年孙中山与世长辞后,广州革命政府为了纪念孙中山,将“永丰”舰命名为“中山”舰。19381024,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沉没在滚滚长江之中。它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随后,我们来到《中山舰舰体陈列区》 ,中山舰安静地屹立着,无声地向我们诉说着它所经历过的那段动荡岁月。

    通过参观中山舰,重温历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我们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应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能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使祖国强大、国防有力、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

    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中山舰景区的草坪上进行党支部政治学习,大家席地而坐,学习党委组织部下发的《法治热点面对面》一书,本次重点学习“法治中国的新航标怎样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依法治国的康庄大道怎样理解法治建设要走自己的路”、“法治兴衰的核心问题怎样理解党和法治的关系”等三个章节内容。支委们带头学习,全体党员及部分干部、职员进行自我学习、讨论。

    最后,党支部书记郭兴蓬教授做总结发言,强调本次特色党日支部活动举办的很好,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结合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史为鉴;结合户外政治学习,加强在国家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积极学习、理解、贯彻,努力工作,依法修为,提升服务能力,为创建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是教务处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一次实践,其目的在于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辐射点,持续激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

                                                                                                           (教务处 石军)


    电话:027-87559683 

    Email:jgdw@h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华中科技大学学校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