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湛毅青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财务处 时间:2022-11-25 点击量:

    (通讯员/摄影 韩金蓉 周晨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7日下午,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湛毅青为财务处、国资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采购与招标中心、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办公室等部门的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财务处、国资办党总支书记易元祥主持。

    湛毅青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促进教育公平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主题,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分为“学习、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回顾百年资助 促进教育公平”两个部分。

    湛毅青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湛毅青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促进教育公平,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分四个阶段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学生资助体系的政策演变和主要特点;深刻分析了学生资助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涉及国计、关乎民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完善学生资助工作的思考。

    易元祥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湛校长作为宣讲团成员,读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她的宣讲报告准备充分,规范到位,精准深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完善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完善成本分担机制,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09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683     
    邮箱:jgdw@h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华中科技大学学校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