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机关举行工作流程设计与再造竞赛活动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12 点击量:

     1月6日下午,校机关举行“工作流程设计与再造竞赛活动”中期汇报交流会,12项工作流程现场展示。全校各院系及附属医院领导、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教师生代表及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交流。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校机关党委书记熊滨主持。

     

      竞赛活动由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校工会共同发起组织,10月开始在校机关全面开展。活动旨在推进和落实“岗位职责体现在流程中,规章制度融入在流程中,便民利民落实在流程中”,提高校机关服务意识、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各部、处积极参与,经前期立项申报,各部门开展流程设计、优化、再造,校机关31个部门已完成46项流程的设计与再造,部分已经开始试行。

     

      交流会上,校财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总务长办公室、房产管理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12个部门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新建或优化、再造的工作流程。每个部门汇报后,参会人员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丁烈云指出,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学校不仅要建设一支一流的学术队伍,还要注重管理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过流程再造,对整体提高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很有意义。他认为,管理是一门科学,更是一种理念,理念、认识上没有提高,很难提高管理水平。校机关流程再造活动和这次交流体现了以下几种理念。一是规范化管理的理念。中央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校也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这次流程再造就是贯彻依法治校的一个体现。通过流程再造把不清楚的厘清楚,把不规范的做规范。二是服务的理念。服务理念讲究效率或效果。效率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情办成,让师生减少等待。评判流程有两个标准,其一是一站式还是多站式,是把麻烦留给自己,还是留给师生,这体现的就是一种理念。其二是是监督与制约,不是所有流程都越短越好,有的流程就要拉长,防止权力滥用。他希望各部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流程。同时,也要注意人性化操作,做到制度无情人有情,满腔热情地为师生服好务。

     

      路钢充分肯定了机关流程再造工作的意义和已取得成果,对该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流程再造工作要赋予它价值,就是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为教学科研服务。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我们选择项目、评判项目的依据;要关切院系、老师和学生们的感受。二是流程再造工作要赋予它目标,就要是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的制度,一流的文化。要以世界一流大学为参照系,按一流的标准来设计、优化再造工作流程,推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

    电话:027-87559683 

    Email:jgdw@h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华中科技大学学校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